哑犬

——已停止使用lof 东西不会删除 感谢喜爱——

那个女人又来了。
她坐在火堆边,掀开漆黑的兜帽问起我今天的日常。
“我怎么知道的?”我耸耸肩,“我只是个小小的吟游诗人。”
她不再言语,只是展开手中的纸卷。
我当然知道,她早已接过了任务。
“你的琴技很棒。”她说。
我点点头,默许了。来这里的人多半是些不好惹的家伙。我曾亲眼看见一位无辜的行人被来者斩下脑袋,尸体拖走丢弃在水塘里。
少和他们搭话为妙。附近的商人告诉我。他悄悄向我展示了那些人卖给他的东西──沾满鲜血的盔甲,巨大的兽齿,怪物的头颅──可怖之物应有尽有。
回过神。那个女人已经起身,正整理着自己的衣袍。
“再见了。”她对我说。
沉默。我低着头,只是拨弄着手指下的琴弦。
她走了。
又是这么危险的日常么。有抱怨声传入耳中。

她没再回来了。
END

评论(1)

热度(8)